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文件

关于印发市水利局“农村供水服务建言征集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6 11:18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各县区水利局: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找准水利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群众关切的农村供水领域,决定在全市开展“农村供水服务建言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抓好贯彻落实。

  

2023年11月9日

   

市水利局“农村供水服务建言征集活动”方案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找准水利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群众关切的农村供水领域,决定在全市开展“农村供水服务建言征集活动”,受理人民群众关于农村供水方面的反映投诉,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和完善,持续推动我市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通过开展“农村供水服务建言征集活动”,拓展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解决措施和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0日至12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宿州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实施方面;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方面;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面;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方面;农村供水其它方面意见建议。

四、活动方式

(一)拓宽人民群众反映渠道。在市水利局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设置“农村供水服务建言征集活动”专栏,工作日开通市级农村供水服务监督电话0557-3962110,开设市级农村饮水投诉邮箱:szncys@163.com,同时接收各类转办件,受理关于农村供水的咨询投诉,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二)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经验。通过互联网资讯、书面调研等方式,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农村供水好的做法,仔细查找我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汲取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

(三)征求代表和委员的建议。以办理人大建议议案、政协提案为抓手,认真研究意见建议,把好的意见建议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四)深入一线汲取基层智慧。结合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深入供水水厂、乡村、用水户等,开展“四不两直”随机走访,征求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由局办公室、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站相关人员组成。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组织、宣传报道等工作;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站负责建议意见归纳、投诉问题督办等工作,以及各渠道问题受理、转办、处置等工作。

(二)动态更新台账。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时动态更新,实行闭环管理。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确保事事、件件有回音。

(三)强化督促检查。凡列入工作台账内的事项,以“一县一单”形式交办相关县区,督促其于7个工作日内核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市水利局适时开展现场核查、电话回访等工作。

(四)举一反三提升。认真总结社会关注的共性问题,聚焦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服务解决措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

(五)通报办理结果。市水利局定期汇总意见建议和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在局门户网站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