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省水利厅安排部署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10:05 来源:安徽省水利厅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8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崔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安徽省“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要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排查处置隐患、抓实“四预”措施、狠抓薄弱环节、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工程、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加强小水库防守、做好险情处置、统筹防旱抗旱、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打好水旱灾害防御攻坚战。要推进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建设、“三道防线”建设、行蓄洪区边界划定、抗旱基础工作等,持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