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4-02-28 16:19 来源:安徽省水利厅网站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本报讯(通讯员 斯实)2月27日上午,2024年全省重点水利工程一季度调度会议在黄山市歙县召开,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加快水利骨干工程建设,推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并联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实现完成投资额争先进位。要高效实施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确保6月底前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年底前全部国债资金使用完毕。要抓实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和淮河以南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建设,完善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管体系,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后举行了全省增发国债水利项目新安江流域防洪治理工程开工活动,工程总投资25.1亿元,建成后将显著提升新安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据悉,我省积极争取国债资金,推进多项水利工程建设,共有134个项目近日陆续开工,涉及大江大河大湖干流防洪治理、新建大中型水库水闸、蓄滞洪区围堤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