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省水利厅召开增发国债项目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09:25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月5日,省水利厅召开增发国债项目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实施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荣喜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主持会议。各市县水利(水务)局、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国债项目单位及监管责任单位责任人,长江设计集团、中水淮河规划设计公司、省水利水电设计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增发国债水利项目情况,解读了有关项目管理办法和资金管理办法,各市水利(水务)局、厅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增发国债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实施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补齐我省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国债资金效益。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锚定国债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目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推进合力。要加快项目实施,严格落实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实施方案,制定细化路线图、施工图,抢占汛前有利时机,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扩大有效投资多作水利贡献。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两手发力”,统筹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专项债、社会资本等,加强土地资源保障,想方设法创造条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严格管理检查,深入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专项治理,派出专家组常态化开展巡回指导,对资金使用、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到规范管理、依法建设,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要做好项目储备,遵循“确有必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围绕我省“十四五”水利发展和现代水网建设目标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力争更多水利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