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汇聚吾悦·节水共识—埇桥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7:45 来源:埇桥区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埇桥区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以“汇聚吾悦·节水共识”为载体在吾悦广场举办大型节水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有节水知识竞答活动区、“人水和谐·我有画说 ”水利漫画展区和节约用水、水文水资源、河湖保护、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成果、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等七处水法知识宣传区,彰显全区治水宣教齐抓共管的合力,倡导绿色生活节水优先的方式,推动建设人水和谐的现代化美丽埇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彩的法律解说、丰富的节水礼品,小朋友喜爱的法治漫画宣传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赶集”。“节水设施是否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回答正确”节水知识竞答区传来阵阵欢呼声,市民的热情随着答题挑战赛上玻璃水杯、抽纸、手提袋等精美节水奖品的发放逐渐高涨起来。此次节水知识竞答突出节约用水重点、河湖治理看点、水资源管理亮点,以娱教结合的形式让大家投入到水法与节水知识的学习中。

 

竞答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市民游走在水利漫画展区,各类作品从埇桥区依法治水的不同角度伸出创意的文化“触角”,让市民看在眼里,感在实处,展牌上描绘的节水主题公园、汴河景观带等为大家提供了亲身感受水资源保护与河湖治理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埇桥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刘洪说“此次活动体现了埇桥区依法治水管水的能力、水事环境质量的变化、节水城市创建的成果,广泛宣传了水资源保护与河湖治理的知识与成效,也是埇桥水利工作者的风采展现。”下一步,埇桥区会加大力度描绘好治水蓝图、落实好节水政策、讲述好水利故事,展现埇桥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新颜值。(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