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灵璧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4-03-19 08:5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安徽省第三批节水型工业园区名单公布,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获评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这是宿州市首个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全面推进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灵璧县政府、县水利局、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召开了征求意见会,并于2022年3月通过专家审查,方案在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主要建设任务,确定了重点推进的节水措施,明确了保障措施,依据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创建调度会议,以保证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

为加强园区节水管理工作,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于2022年5月成立了节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管委会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园区日常节约用水工作的管理、监督、指导等工作,为将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的思想落实到企业生产,开发区先后印发了《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用水计量制度》《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用水设施巡检制度》《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用水设施定期维修制度》《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计划用水管理制度》《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节水目标考核度》及《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用水统计制度》等节水制度,规范了园区用水行为。

加强节水型企业建设是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的重要部分,通过节水型企业的创建,在园区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安徽灵璧经济开发区近两年持续推进园区内节水型企业的创建,2021年共创建节水型企业7家,2022年创建节水型企业2家,节水型企业用水量占园区总水量的70%,满足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考核标准。

园区还坚持强化宣传,开展了节水培训,向园区企业普及节水法律法规,推广先进的节水技术、工艺与设备,并介绍节水型企业的创建目的,水平衡测试方法、日常节水工作管理等内容,提高企业节水意识和节水工作水平。在园区主要交通道路两侧安装了节水宣传道旗,在主要活动广场布设节水宣传展板,在绿化带、草地布设节水宣传花草牌,在办公场所、电梯等公共区域布设节水宣传标语,在洗手池、卫生间等用水点均张贴了节水标识,节水宣传标识张贴齐全,充分调动了园区企业节水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护水氛围。 (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