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灵璧县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6 16:13 来源:灵璧县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关于全面做好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市水利局《关于全面做好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确保我县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近日,灵璧县水利局积极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开展汛前检查工作,由副局长马雷带领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水利工程管理站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骨干于2月27日开始对国管水库、15座国管水闸、老汪湖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排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各水利工程的主体结构、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溢洪道、管理设施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排查结束后及时将问题进行汇总并建立台账,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管理人员及时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制定专项维修方案列入年度维修计划,确保水利工程正常运行。经查,灵璧县国管水利工程运行状态良好,巡查记录完整详实,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无影响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重大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充分体现了灵璧县水利局在防大汛抢大险工作方面的积极主动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将每年的汛前保养、维修养护等工作作为工作重心,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夯实了基础。同时在排查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对一线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的教育,确保水利工程充分发挥社会效益,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