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完成2024年宿州市首笔水权交易

发布日期:2024-03-06 10:30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交易成功!”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宿州桃园加油站负责人拿着中国水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水权交易鉴证书,激动地说,“站里终于解决了用水难题。”据了解此笔水权交易是全市2024年首笔水权交易。

水权交易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行水权交易制度是破解经济发展中水资源约束的重要手段。为支持辖区企业发展,解决企业用水需求,埇桥区水利局致力于做好水资源优化配置的水文章,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水权交易。

埇桥区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刘洪说:“开展水权交易,较好地发挥了市场在水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而解决了水资源价值转换实现难、优质项目取水指标难的问题。”他表示,埇桥区将继续深挖水权交易制度的优越性,逐步实现“全行业、全地域、全覆盖”交易,着力开拓水权改革的全新局面。

近年来随着埇桥区水权交易成功签约的数量增长,逐步实现了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埇桥区水利局通过规范水权交易行为,集约利用水资源,在为经济发展提供资源要素保障的同时,也激发了企业扩大生产的经营活力,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为埇桥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的冲锋中注入强劲动力。(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