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17:12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9日,宿州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云满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与局直单位签订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集中观看《强化正风肃纪》有关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部署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科室、单位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水利行业潜在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入开展水利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动员部署,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把手查安全”活动,突出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防死守在建和已建水利工程,加强奎睢河综合治理、省淮河流域一般行蓄洪区建设工程等市级监督项目和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等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库大坝、涵闸、泵站等巡查和监控等工作。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快相关单位申报进度,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全面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生产、生产安全。(李雪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