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唐河地下涵管理所开展应急抢险实战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18 11:37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落实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的要求,提高全所防汛值班人员面对险情时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唐河地下涵管理所于3月16日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二个部分,一是由单位技术负责人带领大家现场学习“防汛工作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闸门启闭运行现场操作规程”、“柴油发电机组操作规程”等管理制度和规程。二是采取模拟供电线路突发停电事件,应急采用发电机组供电启闭闸门泄洪的场景,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大家各司其职、联动配合。首先单位电工穿戴防护工具断开外部3.5KV的高压供电线路;接着发电机组值守人员按操作规程启动发电机组;闸门启闭人员检查供电情况正常后,向单位负责人汇报,经同意后,按规程启闭闸门。过程中,各工作人员严肃认真。此次演练耗时近两个半小时,大家直观、真实地完成了整个流程。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闸管所防汛值班人员熟悉了应急处置工作的流程并进行了实操,参与演练人员的心理素质和配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较好的备汛作用。(杨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