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二期萧县新庄水库工程开工

作者:水利局 来源:拂晓报 发布日期:2023-11-01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本报讯 10月30日,引江济淮二期萧县新庄水库工程开工暨宿州市2023年百亿水利项目大会战启动仪式在萧县新庄水库施工现场举行,副市长刘博夫出席并宣布启动。

据悉,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涉及长江和淮河流域,以城乡供水为主,结合灌溉补水,为区域应对供水安全风险、改善生态环境创造条件等为主要任务。此次项目大会战集中开工引江济淮二期、奎濉河综合治理、省一般行蓄洪区建设(宿州段)、省沿淮其他洼地近期治理(宿州段)、灵璧何山水库等6个重点项目。目前,全市在建水利项目共有22个,总投资162亿元。

近年来,我市从实际出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现代化宿州水网,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同时,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紧盯最新政策导向谋划项目,围绕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水治理能力提升,研究谋划一批惠当前、利长远的水利项目,不断充实完善水利投融资项目库。(本报记者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