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清理河湖违建,共建和谐水域

作者:水利局 来源:灵璧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12-22 16:49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营造良好水环境质量,提升河湖水域安全指数,落实河湖水域岸线保护工作,遏制河湖管护范围内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12月18日,由灵璧县河长办牵头,县水利局联合灵城、朱集、朝阳等镇对河道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清理整治对灵璧县运料河、新汴河管理范围内存在临河违建房屋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共拆除违建7处,约400㎡。县河长办充分发挥了河长制工作指挥棒作用,和各级河长牵头组织作用,强化了涉水违法行为监管力度,为持续推进河湖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灵璧县河长办将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职责,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河湖长“巡河+治河”工作机制,推进河湖管理工作取得更加显著成效,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新画卷夯实监管基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杨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