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长”助力“河湖长制” 全力保障引江济淮清水北送

作者:水利局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12-06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5日,宿州市灵璧县引江济淮输水干线警务站举行揭牌仪式。作为“河湖长+警长”创新协同治理机制的重要载体,警务站的设立,标志着宿州市在落实引江济淮输水干线保护方面又跨越了重要一步。

 

引江济淮工程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有重大现实意义,是解决我市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重要举措。目前引江济淮输水干线宿州段沿线仍存在污染治理不彻底,水质不稳定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对引江济淮输水干线的保护,持续改善输水干线水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灵璧县河长办联合公安局、水利局共同设立灵璧县引江济淮输水干线警务站,实现多部门联合入驻、实体化办公、联勤联治联动。公安部门前移生态领域执法打击、宣传防范、源头保护等治理关口,重点依法打击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配合开展河湖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始终以“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从严从快打击涉水污染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引江济淮输水干线管理保护工作,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确保输水安全。(孙绍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