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水利局开展河湖安全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水利局 来源:埇桥区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11-24 17:03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埇桥区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培育辖区群众的河湖保护和节水意识,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埇桥区水利局在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河湖安全保护齐行动 共建水清岸绿新埇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人员搭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并重点围绕哪些是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如何保护河湖生态环境、怎样爱护节约水资源等内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与过往师生面对面交流相关法律知识。当说到河湖违法行为如何处罚时,普法人员还特别结合自身办理的一些典型案件,有针对性地为师生们做了讲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师生充分提高了保护河湖、节约用水的意识,真正参与到了保护河湖、节水宣传的实际行动中来,师生们都表示以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河湖生态的保护者、宣传者。埇桥区水利局也将继续加大河湖安全保护宣传力度,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通过法律六进等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和支持河湖治理保护,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