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行政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1 16:00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率调研组一行,就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情况开展执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光大城乡再生能源(萧县)有限公司、萧县大沙河治理工程现场、萧县城区水源保护地岱湖、埇桥区张树闸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及水利工程薄弱环节治理等情况。随后,在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侯家春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宿州发展现状,科学系统谋划,做实水利规划。要做好开发利用保护水资源这篇文章,一方面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开源”,一方面提升保护开发利用效能,做到有序开发、蓄排结合。要落实监管责任,充实执法力量,积极构建全方位监管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李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