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资源管理

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14:41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17日,由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市级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7个成员单位。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形成有效合力,推进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宿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目标任务,完成2020年省政府对我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评估指标和省级自评信息填报要求、省政府对市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相关内容和要求、开发区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有关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宿州市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程利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抓好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在继续加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实行信息共享,提醒并督促所属行业内的项目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保持法律责任,在项目开工前主动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做到应批尽批,防止造成人为水土流失。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细则,加快推进市县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的落实,共同推进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流沟通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等相关事宜,形成 “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水土保持工作机制。(褚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