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资源管理

宿州市深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提前完成十三五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03 14:16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安徽宿州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积极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埇桥区于2019年底通过验收;砀山县已通过市级初审,等待省厅最终验收。截至目前宿州市已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均成立了以县(区)长为组长,有关责任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及部门分工,加强组织保障。

二是深入推进节水载体建设。55家县(区)级公共机构、15家居民小区、27家重点用水行业企业完成节水型单位建设,超出比例完成创建任务,发挥了节水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全面落实计划用水管理。按照计划用水管理办法以及宿州市城市计划用水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全面落实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及自备水源用水户的计划管理和超计划用水加价收费制度,有效地促进了节约用水工作的开展。

四是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节水型社会宣传,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宣传时机,通过线上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节水知识大赛,线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节水宣传,着力增强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的自觉意识。

五是提前启动“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宿州市将其余灵璧县、泗县、萧县等县区均列入“十四五”创建任务,并于今年提前启动,目前方案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年底前可完成一批节水载体创建。(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