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建设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指导我市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15:12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有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促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提质增效,4月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宁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赴萧县、埇桥区检查、调研水土保持法贯彻执行情况。泗县、灵璧、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在辖区内同步开展工作。

调研埇桥区褚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调研萧县永马路改建工程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公路、铁路、风电、市政、水利、房地产、小流域治理等各类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法的贯彻执行情况、“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水土流失治理项目的建设投资情况和成效。

调研改建铁路京沪线宿州站改建工程

在座谈会上,宿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洲详细汇报了全市水土流失治理概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计划安排。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10家市级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水土资源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市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工作;二是要找准差距,拉高工作标杆,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四是要强化监督执法,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决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边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