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建设

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检查督导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20-09-02 10:34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日,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朱卫东率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一行,赴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二期唐河、岳洪河检查督导工作。

此次检查督导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督导组依次来到唐河灵璧、泗县段,岳洪河泗县、灵璧段。在施工现场,督导组首先查看了河道治理现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当前河道治理现状及施工进度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抢时间推进度。目前主汛期已过,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对具备施工条件的河段加大人员与机械的投入,统筹做好上下游排水工作,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同时,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做好征迁工作,确保9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10月底全部工程基本完工。二是压责任保安全。要从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培训,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制度,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安全无事故。三是强监管提质量。建设、监理、施工各方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着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建设、监理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奖惩措施,赏罚分明,切实提高施工单位高质量施工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优质优价。施工单位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施工过程中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措施,抓住施工现场质量管理的关键点,加强和规范对施工班组的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郑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