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4 09:13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31日下午,宿州市水利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宿州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陈晓辉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授课,同时也作为一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宿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卫东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局属单位部分职工参加辅导讲座。

讲座中,陈晓辉副教授结合工作实践,简要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通过详细解读法律条文、深入剖析具体案例,重点诠释了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合同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修订条文,作了一次重点突出、实用性强的专题授课,让参加讲座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朱卫东在总结时强调,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我市水利部门法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邵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