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王启荣在全市2022年度防汛抗旱、“三夏”工作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要求

勇于担当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发布日期:2022-05-11 12:00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9日上午,全市2022年度防汛抗旱、“三夏”工作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防汛抗旱、“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任东、祖钧公、李晓宁、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

王启荣指出,抓好防汛抗旱、“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粮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状态、科学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做好当前这三项重点工作,王启荣强调,要突出一个“备”字,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堤”。要高度重视、提前应对,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风险意识再提高、预案体系再健全、抗灾能力再增强、应急水平再提升,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要突出一个“抢”字,按下三夏生产“快进键”。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做好服务,争分夺秒抓夏收,科学有序抓夏种,多措并举抓夏管,全力打赢今年“三夏”生产攻坚战。要突出一个“严”字,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坚持综合性利用,坚持多渠道宣传,看紧盯牢、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突出一个“实”字,深耕任务落实“责任田”。要坚持科学统筹,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防汛抗旱、“三夏”工作和秸秆禁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任东宣读2022年市政府领导防汛抗旱责任分工,并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调度河库洪水。要提前备足救援力量,确保救援力量落实到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抓好城乡防涝排涝,全面提升完善我市城乡防洪排涝基础设施水平。要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健全优化指挥体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信息报送等制度。各级防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督责问责,推动各项汛前准备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刘博夫、杨泽胜分别对全市“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欧雪 见习记者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