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安徽省两人获评“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安徽省两人获评“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发布日期:2020-10-30 14:51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记者10月12日从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省两人入选。

入选的两人分别是瞿贤宝和陈珊珊。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村级河长瞿贤宝荣获“十大最美河湖卫士”称号,马鞍山市当涂县湖阳镇巡(护)河员陈珊珊荣获“巾帼河湖卫士”称号。

据介绍,瞿贤宝在担任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村级河长的近3年时间里,常态化徒步巡查责任河段,及时发现、处置、解决存在问题,用热爱、坚守和责任行走在巡河路上,为保护董铺水库的水环境尽职尽责;陈珊珊是马鞍山市当涂县湖阳镇基层水利站副站长,是塘沟河等河道巡河员,长期以来扎根基层一线,用心呵护河道环境,维护防洪安全和河道航行安全,被称为“小河女管家”。

据悉,本次全国“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共提名220名人选,我省通过加大对基层河湖保护工作人员先进事迹宣传,经逐级推选,提名8人参加全国评选。经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并向社会公开公示,全国共评选出“十大河湖卫士”10名、“巾帼河湖卫士”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