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灵璧县召开2020年县总河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7:19 来源:灵璧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县总河长会议。县委书记刘博夫,县长赵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中标,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刘博夫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实践。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实行河长制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把河长制工作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全面落实河长制,事关改革发展全局、民生福祉改善,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和基础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常态化推进,常态化治理,坚决纠正“实施河长制是阶段性任务”的错误认识。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行河长制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涉及上下游、左右岸,治理战线长、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持之以恒,注重协调配合,抓好推进实施。

赵明强调:刘博夫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全县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下一步抓好河长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突出重点,强化目标导向;要务求实效,强化督查调度。

会议听取了2020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乡镇总河长代表向县级总河长述职;会议对2021年河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