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守护美丽河湖 助力乡村振兴

泗县民间河长开展集体护河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07:44 来源:泗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1日,宿州市泗县11名民间河长,在大运河活态遗址古运河大刘闸处参加集体护河行动。活动前,县河长办对民间河长如何履职及志愿服务做了一次重点宣讲,通过宣讲强化,加深了民间河长对护河管河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豪感。


随后,民间河长开始近2个小时的志愿保洁服务,在此次保洁活动中,民间河长共捡拾枯枝落叶、废弃塑料、枯死水草等垃圾共计52袋。通过此次保洁活动,古运河变得更加优美动人,在霞光照耀下,更加熠熠生辉!


近3年来,泗县河长办积极组织民间河长、企业河长、学生等志愿者守护美丽河湖行动。到目前为止,共有民间河长15名、企业河长10名、学生志愿者1千余名,民间河长、企业河长共计参加巡河监督及志愿保洁活动500余人次,学生志愿者参加保洁活动共计3千余人次。(刘妮 孙绍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