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新汴河管护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强力推进河道“清四乱”水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0-09-04 09:50 来源:泗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泗县河长办积极完善新汴河管护长效机制建设,首先对新汴河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职责,健全工作制度。其次加强必要管护设施配备,配备2艘水草打捞船、2艘巡查水艇、1辆巡查保洁车辆。


近期,新汴河管理中心组织精兵强将开展新一轮的“清四乱”行动,共拆除乱建简易板房2处、17间,拆除简易瓦房1处、2间,清理驱除违法捕捞船只10余次,驱除非法垂钓20余人次,清理垃圾30余处,清理乱耕乱种10余处,大大地改善了河道水环境。


通过对新汴河进行常态化管护保洁,新汴河水质一直保持在Ⅲ类水质以上,水源地水质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确保市民能够喝上干净、放心、安全的饮用水。


通过新汴河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不懈的管护保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新汴河美景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刘妮 孙绍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