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王启荣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河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10:26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5日,浍河市、区级河长王启荣开展巡河工作。巡河中他强调,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持续跟踪问效,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启宏参加活动。


河流交汇区水体交换是影响河道水环境的重要因素,王启荣对此十分关注。在运粮河入浍河口和黄泥沟入浍河口,王启荣细致察看水质情况,详细了解交汇区水流特征及污染物移动扩散特性,并现场听取水污染治理情况汇报,他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不断强化水污染防治措施,扎实抓好河道管护工作,全力改善浍河水环境。



巡河结束后,王启荣河长在蕲县镇主持召开浍河河长专题会议,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并与参会各单位会商浍河水环境治理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抓好污染源头排查,精准整治,细化落实浍河水环境治理各项措施。要突出黑臭水体治理,长效管控,加大生态系统修复力度。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应收尽收,进一步增强污水处理能力。要强化水质监控措施,科学防治,持续提升浍河治理水平。要加强河长制工作落实,严纪严责,把河长制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浍河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鞋城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浍河本干及其支流乡(镇)级河长参加浍河河长专题会议。(张亮、区河长办孙建华、市河长办孙绍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