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普法进企业 推进民法典实施

发布日期:2020-08-14 11:51 来源:埇桥区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


为推进民法典的实施,让辖区群众切实把民法典学习好、利用好,8月5日,埇桥区水利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前往芦岭煤矿、滕岭工贸等公司开展普法活动。活动采取“发放海报+互动解惑”的形式开展。局普法人员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散发民法典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员工们解释相关法律常识,现场普法。同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就民法典的实施意义、法条结构、亮点重点等内容进行讲解,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局普法志愿者结合热点时事、典型案例,通过绘声绘色的阐述来为大家解疑答惑,加深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海报150份,解答疑惑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让民法典这部生活百科全书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去,扎根在群众心里,引导他们遇事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