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泗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9 16:52 来源:泗县水利局 编辑:刘妮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9日,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朝法、副主任胡浪涛带领调研组,调研泗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忠圆,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濉河枯河闸及生态功能区、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沱河樊集渡口、唐河草沟闸及沱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县河长办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河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6项重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县、乡、村三级河(湖)长体系,特别是压实村级河(湖)长责任,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巡察力度,扩大巡察覆盖面,发现问题立即进行交办、督办,严控河坡、堤坡种植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