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灵璧河道高点监控:为河道安装“千里眼” 24小时无死角监控

发布日期:2020-05-27 09:34 来源:灵璧县水利局 编辑:苗亚楠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灵璧县河道高点视频监控系统,自去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行以来,通过“技防”与“人巡”相结合,使河道保护体系向“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迈进,全面增强了我县河长制工作的成效。

如何实现对河道全天候监控,让偷排偷倒现象难以遁形?灵璧县水利局在推进河长制工作过程中,结合“数字水利”工作,提出了“智慧监管”理念,在灵璧县辖区濉河、唐河、岳洪河、新汴河、北沱河、新河等6条河道关键卡口布点,架设了10处高清摄像头。每个摄像头自带48倍变焦,可360°旋转,实时画面传输到河长办值班室,改变以前的巡河模式,减少巡河时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360°度无死角,24小时不间断。如同头上悬着一把利剑,自监控系统推出至今,让破坏堤防、乱丢垃圾等行为无处遁形。通过河长制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灵璧县河长制工作又迈开了重要一步,实现河道科学化、信息化、痕迹化、常态化巡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