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09:04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1年1月21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仇索主持,迅速贯彻水利部、省水利厅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冬季和春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水利厅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5个县区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冬季和春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员返乡,用水量需求激增,容易出现水源不稳定、管道冻损、供水保证率不高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绝不能因缺水停水断水影响农村居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加大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排查力度;强化底线思维,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紧盯薄弱环节和特殊困难人群的饮水安全问题,确保每处工程都有人管,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千方百计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二要强化冬季防冻,完善保障措施。向用水户讲解防冻知识和预防措施,提醒用水户做好入户水表、水龙头、水管等设施设备的防冻,做好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设施设备防冻工作。三要完善供水应急预案,落实抢修队伍,做好物资储备,出现问题立即采取应急保障措施,确保群众正常用水。四要畅通反映渠道,及时排解群众用水难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强上下联动,加大抽检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问责机制。

市水利局调研员范晓君,农水科、农饮站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会。(于宗明 周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