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15:03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9月25日,宿州市水利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会议。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督查情况的通报、关于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突出问题等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今年以来水利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中秋国庆期间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落实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组织领导、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检查督促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市本级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专项施工方案,严禁不合理压缩工期,加强起重机械、有限空间等安全管理;抓好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加强工程运行设施的检修维护与管理,保障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等储存和使用各项安全要求;加强水利物资仓库、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国庆中秋佳节临近,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重要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李雪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