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0:22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9月22日,宿州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北沱河灵璧县段组织开展了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品种为团头鲂、草鱼,共投放鱼苗7.5余万尾。

此次鱼类增殖放流是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生态修复措施中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增殖放流,进一步促进生物资源多元化、保证水下生物多样性、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工程建设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

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是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19年5月宿州市境内工程开工建设,已完成了沱河(埇桥段)、唐河(埇桥段)及北沱河(灵璧段)河道疏浚工程。目前,正在实施唐河(灵璧、泗县段)及沱河(灵璧段)河道疏浚工程、唐河泗县段建筑物工程、石梁河治理及沱河泗县建筑物工程等。(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