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164X/202403-00017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17:4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政策宣传进校园】部门联动开展“节水中国行”宣传进校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政策宣传进校园】部门联动开展“节水中国行”宣传进校园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28 17:44

3月27日,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期间,宿州市水利局联合宿州市教育体育局走进宿州市第九小学,开展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共计3个班级1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进入校园,大屏幕上播放着获得水利部最佳创意短视频的《水滴兄弟》节水宣传短片,一场丰富多彩的节水知识讲座在多媒体教室同步开展起来。首先宿州市水利局介绍了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背景及“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宣传主题。其次通过开展水资源与节水知识讲座,多方面、多层次,更生动的带领学生学习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和节约用水的方法。最后现场进行节约用水知识互动问答,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节水意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知识读本等宣传用品500余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每个人也都获得了节水知识问答小礼品,纷纷表示回家同爸妈分享此次的学习收获。


校园是教书育人、传播知识的地方,通过此次“节水中国行”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带动个人、家庭,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营造出良好的节水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