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164X/202110-00007 信息分类: 河湖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1-10-12 发布日期: 2021-10-12 14:4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河(湖)长制】宿州市总河长调研河长制及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河(湖)长制】宿州市总河长调研河长制及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12 14:48

10月11日,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王启荣前往沱河关咀断面、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河长制及幸福河湖创建工作。王启荣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树立系统思维,运用市场逻辑,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泗县县级总河长陪同调研。

王启荣乘船赴沱河关咀断面察看了水质,了解水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河流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全方位分析河流污染原因,形成治理方案,建立长效机制,构筑系统治理体系。要深入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强化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加强河段巡查督查,强化部门积极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存在的污染问题,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市的联防联治力度。

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承石梁河、龙须沟,下接天岗湖,总面积为1001.18公顷,是2021年度泗县省级幸福河湖创建段,王启荣在调研中指出,要在尊重自然生态、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整体规划设计,加强湿地公园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进一步完善丰富公园功能。要明确公园内各配套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和业态范围,守住生态红线,切实维护湿地公园的公益属性,不断强化综合管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的高品质绿色空间,打造一块人民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绿色福地”,助推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